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00后是怎么追寻梦想的?北大青鸟带你了解一下

发稿时间:2019-01-17 15:54:0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说到“梦想”这个词,很容易想起星爷在电影《少林足球》中的那句经典台词,“做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现实中,每个人都有梦想,或大或小、或远或近,相信每个人也都为梦想坚持奋斗过,从70后追梦、80后追梦到90后追梦,再到如今的00后追梦,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以社会话题中心00后为例,这批00后生于新世纪,欣逢新时代,他们的生命历程必将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相重叠。那么,不平凡的00后的追梦之路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知乎上曾有个问题:00后这代人怎样?其中点赞最高的一条回答是,有一天00后会离开校园踏进社会,企业家会是00后、警察会是00后、老师会是00后……那时候,我们会证明00后不逊色任何一代人。前有“00后美少女武亦姝勇夺《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年薪百万00后CEO狂怼上班族”,后有“湖南卫视《歌手2019》00后天才歌手克里斯惊艳绝绝”、“首批00后空降女兵完成第一次大飞机跳伞”,这一系列事件中都反映出一个事实,就是属于00后时代的大幕即将揭开,终有一天他们会真正替代所有人,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导者、决策者。

  手握先天优势的00后军团正以全速奔跑的姿态加入这场追梦马拉松中,他们更加努力,更加接近梦想。今天,我们就从两位来自北大青鸟的00后学员身上感受一下。

  

  高考失利后,陈杰在朋友的推荐下,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北大青鸟。陈杰叙述道,“在老师们的教导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很快适应了新校园的学习生活状态。在北大青鸟,教员老师会用生活中的案例,传授技能知识,让我们更容易理解其中技能点的操作和用法;班主任会帮助我们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指导我们做简历、制定职业规划,让我们看清未来方向。在北大青鸟两年的时光里,我不但学到了IT行业专业的技术,收获了一份高薪工作,还学会了如何接人待物。现在的我已是一名在职软件工程师,每天不停向前辈学习,与同事们相处融洽。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绚丽灿烂的明天,走好未来的路”。

  

  和陈杰不同的是,杨杰还在北大青鸟就读,继续学习IT技能。珠海理工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专业毕业后,杨杰以为凭借着在校学习的知识,能够在毕业后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但现实的残酷却让他颇受打击,一份份简历犹如泥牛入海,让杨杰逐渐失去求职的信心。一番消极后,杨杰认为既然选择了计算机这门专业就要把它学好学精,在慎重考虑和规划后,他选择了北大青鸟。杨杰表示,这里的教学模式和传统学历教育模式有很大区别,这里更注重实际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教员们有着丰富的开发经验,在教学上耐心又细致,由浅到深,引导我们对学习的兴趣,指正我们缺点。在这里,我有强大的后盾——和蔼可亲的班主任和专业可靠的教员。我有信心,也相信我能变得更加优秀,毕业时收获一份体面的工作。

  

  “00后”的人生使命,注定将与新时代的主题高度契合、同频共振。北大青鸟深信,积极向上、个性十足的00后未来的道路不可限量,北大青鸟也愿意成为每一位00后追梦道路上的助推器,助其站上更高的舞台,为人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