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开元物业亮相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

发稿时间:2018-10-22 11:11:01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10月15日-17日,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在深圳隆重举行。本届博览会以“融合发展 共创美好”为主题,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协办,《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中孚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会展以“博览会+主论坛+19场分论坛+配套活动”的多维格局,邀请到了来自物业管理产业链上的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产品供应商、服务机构等120多家国内外优秀展商,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四万余名专业观众参观交流。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元物业”)与万科、绿城、碧桂园等知名物业企业亮相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开元物业以“品牌+信息化”为主要展示内容。包括开元棠棣(高端住宅物管)、开元州忆(酒店会展物管)、开元医养家(医院颐养园物管)、开元雅望(园区小镇物管)等物业管理品牌,以及信息化研发最新成果——开元智慧物业管理系统平台。

  博览会期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等行业领导先后莅临展位现场,参观者络绎不绝。开元物业被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授予“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优秀组织奖’”。

  

  15日下午召开的第四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主论坛上,中国物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发布了《2018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物业管理行业总面积约246.65亿平方米,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约904.7万人,物业服务企业共11.8万家,经营总收入为6007.2亿元,占2017年全国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1.4%。报告也从侧面表明了,经济新常态下物业管理行业砥砺奋进,取得了快速发展,展现了前所未有的意气风发和行业自信,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开元物业荣获“2018年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测评TOP100”,排名第27位。

  

  得力于开元旅业集团几十年酒店服务模式精华,开元物业从2001年成立之初起,承继开元旅业集团品牌价值与酒店服务基因为核心的杰出服务特色,致力于把开元酒店式五星级的服务应用到各行各业当中。2018年,开元物业加快品牌创新和信息化步伐,逐步从单一的企业品牌细分为“开元棠棣、开元州忆、开元雅望、开元医养家”等不同类型的物业管理品牌,同时,开元智慧物业管理系统的研发成功,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信息化程度。

  

  “开元棠棣”为高端住宅物管品牌。基于“基础服务高标化、特色服务酒店化、社区文化开元化”的追求,以居者满意为动力,为业主提供各生活细节领域的物业服务及私人管家定制服务,在对品质的不断创新与超越中,致力于房产品保值增值的同时营造住宅小区邻里和睦、其乐融融的美好生活景象。品牌代表项目有:杭州银杏汇、杭州开元广场、杭州开元名都、杭州湖滨花园等。

  “开元州忆”为酒店会展物管品牌。得益于逾三十年开元酒店服务模式精华,结合近二十年物业管理领域深耕细作的经验积累,以及G20峰会之最高规格、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的物业服务能力,为酒店、会展物业提供最佳服务。品牌代表项目有: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等。

  “开元雅望”为园区小镇物管品牌。以“内容+运营+物业管理”模式,为特色小镇、公园景区、文旅综合体提供综合运营服务及内容输出。品牌代表项目有:湘湖金融小镇、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等。

  “开元医养家”为医院颐养园物管品牌。专业从事医院颐养园环境保洁、集中运送、病人陪护、配餐服务、导医导诊、司梯服务、设备维护、安全护卫、会议服务等后勤服务。以“患者与服务对象至上”的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医院颐养园物业服务行为的规范性、技术的准确性、服务标准的严谨性等方面规范开展各类后勤物业服务工作。先后经历浙医二院JCI评审、G20定点医院物业配套服务,获评“中国医院物业管理领先企业”殊荣。品牌代表项目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解放路院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滨江院区、无锡市人民医院、杭州滨江绿康阳光家园、杭州萧山国投紫荆园等。

  

  当创新与转型成为时代主题,开元物业也将目光投向产业链上游,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完善信息化管理模式。近年来,公司实现了以泛微OA办公系统及ERP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等为例的管理信息化,以设施设备远程控制报警EBA系统及能耗远程控制抄表系统为例的设备管理专业化,以可视对讲系统和摄像监控系统提升为例的安防系统化等。截止目前,开元物业已基本完成开元智慧物业管理系统平台研发并投入使用。

  开元智慧物业管理系统平台可实现智能建账、极简收款、关联发票、暖心服务、自动对账、智能化日结、凭证对接、营收稽核、月结留存等功能。系统交易数据实时推送领导管理APP,从集团到大区、从大区到片区、从片区到项目、到楼栋、甚至到户,逐级汇总、逐级展开,让管理尽在“掌”握。系统交易数据实时反映于领导简报系统,从集团到大区、片区、项目、网格、楼栋、个户,11级数据穿透能力,让管理数据化、让数据可视化。依托大数据平台,不断升级服务品质,让信息化赋能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实现美好生活服务的生态构建。

  作为全国首批物业管理新三板挂牌上市的开元物业(股票代码831971),具有物业项目委托管理、物业管理早期顾问、物业企业合作,楼宇智能、园林景观、教育培训、剧院经营、文化旅游、居家服务、资产管理、安全护卫等众多业务。目前业务主要分布在浙江、上海、广东、江苏、河南、山东、辽宁、湖北、安徽、江西等地,物业服务类型涵盖酒店、场馆、住宅、医院、养老院、商业、办公楼、银行、学校、小镇、景区、轨道交通、高速公路、销售中心等。截止2018年6月底,签约服务面积4059 万平米。近年来,公司营收和毛利率均保持持续稳健增长。

  

  公司多次获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中国特色物业服务领先企业——酒店式服务”、“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满意度领先企业”、“中国物业服务市场化运营领先品牌企业”、“中国医院物业管理领先企业”、“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成长性TOP10” 、“中国蓝筹物业30强”、“全国物业管理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全国物业管理经营能力优秀企业”、“全国顾问服务特色领先企业”等殊荣。

  开元物业坚持以“开元酒店式服务”为特色,实施了独特的“开元酒店式物业管理服务”、“区域聚焦”以及“多业态”、“多品牌”的竞争策略,在同行业中独树一帜。面对行业新变化,开元物业整合服务体系,在着力打造开元“祺服务”品牌的同时,进一步细分物业管理品牌,专注服务品质提升,加快信息技术创新,确保了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在行业中形成了一定的占位,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与青睐。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