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做客新华网,徐秀贤详解汇通达如何助力乡村实现自我振兴

发稿时间:2018-10-22 11:12:04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10月15日,汇通达总裁徐秀贤率团队一行做客新华网江苏频道,在接受访谈期间,徐秀贤对汇通达的农村电商新模式、农村小微实体转型升级、实践乡村振兴战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指出,汇通达要从商业流通、教育、医疗等方面继续摸索、扶助农村实现自我振兴。

  

  扶助乡村自我振兴,汇通达关于农村流通、教育、医疗的构想与实践

  乡村振兴需要政府、媒体、企业、社会等各方力量共同努力,关键是助力实现新农村的自我振兴。

  实现乡村流通的振兴,帮助农村建立流通新商路,汇通达农村商业新生态体系已初步建立。在徐秀贤为汇通达勾勒的下一步行动计划中,深入农村教育、医疗等领域继续挖掘,扶助当地实现自我赋能,改善和优化农村教育医疗环境,汇通达要进一步践行“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的企业使命,不断提升汇通达服务农民、服务新农村的范围和能力,汇集更多力量共同投入乡村振兴。汇通达要“让新农民建设新农村”。

  现在的汇通达,经营范围已覆盖全国20个省份、17000多个乡镇,累计发展并服务100000多家乡镇夫妻店(汇通达会员店),服务一年以上的乡镇店年销售额平均提升47%左右,同时还带动了50万农民创业、就业,服务网络惠及7000万户农民家庭,覆盖3亿农村人口。而这些,都将成为汇通达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村经济改革,勇闯农村市场业务深水区的有力保障。

  立足农村的赋能、迭代与创新,汇通达初心未变的企业实践与乡村振兴

  “我们希望能进一步打通农村流通的血脉、激活农村潜在的闲置资源和经济增长点,用开源的方式、让农民有更多的“新钱”可赚,实现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的目标。“在汇通达”立足农村、服务农民“已经成为了所有业务衍生与边界拓展、商业实践的基本纲领。

  事实上,面对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及发展需求,汇通达虽进行过多次战略升级,但其服务农村的创业初心却始终未变。在年初进行2017年200亿销售额成绩单发布时,汇通达就进行了其企业使命从“让农民家庭同步享受与城市一样的商品和服务”向“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的再次升级。同时,汇通达也开始着力从“5+赋能”2.0阶段向“5帮富农”3.0时代的全面推进。

  

  帮卖特产、帮找工作、帮送快递、帮租房地、帮装光伏,汇通达的“5帮富农”因地制宜,通过对地方优势资源的深度挖掘,汇通达要帮助当地农民将资源变现,创收增收。而在从“5+赋能”2.0阶段向“5帮富农”3.0时代的全面推进的过程中,汇通达也在进行为农村经济发展建设铺就“一机一路”的更多摸索与尝试:

  “机”是造血机,通过汇通达为乡镇夫妻店打造的“5+赋能”,把数以万计的传统小店,变成互联网化、数据化、服务化、生态化的“四化”本地服务平台,成为促进乡镇经济内生增长的“造血机”,承载:充分打通商品服务上下游、创新本地商业模式、带动就业、带动税收、带动GDP的功能和价值。

  “路”是农民致富路,通过对乡镇夫妻店“造血机”价值的打造,叠加“5帮富农”的生态项目,在山东,汇通达将当地农民工兄弟介绍到城里面打工,帮助他们就业增收;在湖北,汇通达帮助几百个县的屋顶上装了能发电赚钱的分布式光伏;在安徽,全境1000多个镇都有利用自己家里面的闲置车辆,去村里“最后一公里”送货赚钱的汇通达会员夫妻店主;在湖南、浙江、江西、福建等等,大量的农产品从果园通过汇通达平台集采反向卖到城市……

  立足农村,服务农民。以农村乡镇夫妻店为基点,构建农村流通新商路;不断提升汇通达服务农民、服务新农村的范围和能力;汇集更多力量共同投入乡村振兴,进一步模式农村教育与医疗领域的创新与迭代,在徐秀贤的眼里,汇通达要做的还有很多,要走的路还有很长。而这,也是如汇通达般的优秀农村企业们,必须承担的时代命题。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