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中国人保+汽车超人”双品牌新零售智慧门店亮相深圳

发稿时间:2018-10-19 16:55:0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10月15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国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与专注智慧新零售的行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合作签约仪式,双方高层领导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双方合作打造的双品牌智慧门店揭牌、剪彩。这次中国人保财险深圳分公司与行维科技的牵手,将双方创新型业务合作模式推向更高层次。

  此番合作,双方将整合彼此优势,进行数据、资源共享,建立完善双方服务网络,并整合保险服务与汽车后市场智慧新零售,通过中国人保和汽车超人双品牌智慧门店和智慧小屋进行落地,更好地为市场和消费者服务。

  中国人保财险是亚洲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在国内外享有卓著声誉。中国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在深圳区域拥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完善的网点布局、完整的服务体系,并且有良好的用户口碑。

  浙江行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A股上市公司金固股份(SZ.002488),是一家致力于提供“数据云计算”和“汽车后市场新零售”产品和服务科技型公司,主要以“行维云数据中心”+“车服云新零售平台”为中心,形成“数据+平台+运营”的汽车后市场的整体解决方案。以数据生产力为保险、整车、门店等业务赋能。

  图:中国人保财险与行维科技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零售背景呼唤合作 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互联网为渠道的数字经济正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力量,并以此带动消费升级,消费结构的优化离不开新零售这种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型体验式消费。这样的大背景下,众多企业之间展开深度合作进行转型升级,来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并在竞争中掌握主动权。今年8月份,阿里天猫汽车就联合金固股份汽车超人、康众成立汽车服务公司,着力发展汽车后市场智慧新零售,引起广泛关注。

  中国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总经理李振平阐明,面对新零售发展的大潮,人保也将积极拥抱新环境新技术,以开放的姿态与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展开业务、战略甚至更高层次的合作,行维网络在“数据云计算”和“汽车后市场新零售”等方面具备过硬实力,也期待通过双方的合作,为市场、消费者开创车主服务智慧新零售模式。

  行维科技总经理孙群慧表示非常重视与人保财险的此番合作,通过金固股份旗下行维云,实现了金固股份旗下汽车超人、快抢车、金磁好车等平台的整合,搭建起智慧新零售场景,同时引入人保财险相关产品、数据等资源,为用户带来智慧优享的服务体验。

  图:中国人保财险向行维科技授牌

  消费场景搭建 打造双品牌服务网络

  记者了解到,中国人保财险与行维云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PICC+汽车超人的双品牌服务网络,实现系统对接、数据对接、业务对接,通过双品牌智慧门店和智慧小屋实现功能落地,搭建起新零售销售场景,提升门店服务能力,提高客户满意度。

  中国人保财险作为亚洲最大的财产保险服务机构,在行业领域已经深耕数十年,丰富的用户与消费数据分析能够为行维云带来海量数据参考,而行维云将通过整合金固股份旗下汽车超人、快抢车、金磁好车、苏州智华等新零售资源服务平台,也为中国人保财险提供更多保险服务落脚点。

  在此基础上,汽车超人智慧门店系统,将门店运营管理数据化、智能化,提高门店运营管理水平和效率,建立起车主服务智慧生态,汽车超人智慧生态改变了传统的自上而下的强压式用户服务机制,通过超人好评保障用户体验。

  届时,双方将以汽车超人智慧门店为出口,共同打造中国人保财险+汽车超人的双品牌服务网络,帮助门店搭建自身业务及数据体系,多端触达消费者,通过超人安检、智慧门店生态系统等技术产品,帮助线下门店实现业务能力的提升和数据线上化。再通过门店新零售业务(整车+保险+金融)导入,增强门店的运营能力,提高门店与车主之间的粘性。

  图:中国人保+汽车超人双品牌智慧门店剪彩仪式

   合作落地 双品牌智慧门店亮相深圳

  发布会当天,中国人保财险与行维云还举行双品牌智慧新零售门店揭牌、剪彩仪式,坐标深圳的首家双品牌智慧门店正式对外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双品牌智慧门店采用“PICC+汽车超人”双品牌logo,并集合了汽车养护、新车销售、保险销售、汽车金融等业务内容,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汽车服务方案。

  图:双品牌智慧门店技师现场演示操作

  据了解,通过双品牌智慧门店,中国人保财险与行维云业务进行深度合作,通过销售场景搭建,保险驻店专员,线上/线下客户导流,门店网点布局,“人保行”客户节等方式,实现业务深度结合,双方还将根据合作实际推动定制保险及车主服务上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联合。

  接下来,双品牌智慧门店及智慧小屋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进行规模化落地,打造智慧车主服务标杆。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