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小站教育:不忘教育初心,助力绽放留学梦想

发稿时间:2018-10-19 14:08:46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刚刚结束的2018小站教育全国教师教研大会吸引了众多教育行业从业者的目光。本次大会不仅促进了小站教育近千名线上线下教师的学术交流,也让更多教育者看到了小站教育深耕留学语培领域8年的丰富成果、先进技术。这家诞生于2011年的教育企业再次向中国教育行业展示了自己走在前列的互联网思想以及创新模式。

  拥抱互联网 培育新时代教师

  互联网的本质是连接一切,消除距离。创立之初,小站教育创始人王浩平就率领着小站教育在行业内大力践行互联网+教育的发展模式。通过综合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提供的创新管理工具,以进化的视角切入,帮助新时代教师实现互联网化的成长。

  一方面,基于互联网的基础上,小站教育可以让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全球各地的学生能待在一个固定的场所,在家或者办公室学习到知识。小站教育模式完美呈现“课堂教育”的互动效果,获得了广大教师的强烈欢迎。另一方面,它将互联网技术运用在传统的教学上,利用大数据实现互联网与教育的精准匹配,打通“考生—教学—教师—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年代,他它期望通过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可以快速提升教学效率,进一步完善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路径,能够给教育行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思路,同时也能为更多教师带来不一样的教育体验。

  “上课认真细心,课下耐心回答学生问题。就是一个认真负责的老师!”一名被小站教师所教导的学员对记者说。正如王浩平所说,小站教育的每一教师都具备强大的教研能力、自我升级和迭代能力,同时,他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和学生建立信任。

  2017年10月,王浩平带领他的小站教育开始进行全国性的布局。飞渡教育的马思远团队成为他的第一个线下合作伙伴。马思远多次表示:“从线下教育转战线上教育,这一年来,我和飞渡教育团队成员们站在更大的平台之上,利用互联网科技的力量,影响和改变更多需要提供帮助的人,也为中国教育带来了正面影响和帮助。”一年的时间,小站教育持续将线下布局扩张到全国二三十个城市,战略性投资、收购了多个一二线城市的优质教育机构,继续完善线上及线下的全维度互联网教育模式,进一步促进了中国教育的发展。

  另外,在大力推进人工智能(AI)在融合促进现代教育的过程中,人工智能能帮助老师提升效率,帮助老师更好的诊断学生的知识点的薄弱情况和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在2018小站教育全国教师教研大会上,王浩平向老师们分享了小站教育正在大力发展的AI技术。他表示,由于教育的过程除了知识传递还有情感互动,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AI仍然无法代替人与人之间那种情感、那种互动,AI无法颠覆老师,AI的价值在于赋能老师和学生。未来,小站教育将通过不断的教学水平的提升,以及通过互联网技术的人工智能的手段继续提升老师的教学效果、教学水平,服务每一位学生。

  师资领衔学术挂帅 铸造核心竞争力

  尽管加上了互联网+的印记,但教育的核心还是教师,一个学校师资实力的储备,才是核心竞争力。

  每一位能进入小站教育工作的老师,在正式授课前都会经历严苛的考核,无论是从语言掌握的熟练度,教学技术的专业度,还是现场教课的控制力,都表现优异的教师,最终,才能站上小站教育的舞台。而在实际教学中,教师们也以帮助学员实现出国目标为己任,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有的根据每个题型的特点,总结出不同的解题思路;有的根据对出题者意图的分析,分析出以套答题万能“钥匙”。小站的每次教研大会,同时也是一次内容丰富的教育成果展示。

  小站教育自身也把对师资力量的建设储备摆在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这些年小站涌现了大量优秀的教师,而由此直接带来的便是教学成绩的飞速提升。马思远老师在评价小站的整体教学能力、学生出分效果时也表示,小站教育已经处于全国在线教育领先地位,和传统线下知名机构处于同一水平线,而这些,都和小站教育对师资水平的严格要求,对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分不开。

  不忘初心 助力绽放留学梦想

  随着很多在线教育机构走向资本市场,在线教育热潮持续升温。在线教育行业的快速发展,往往会让大家忽略教育的本质。在谈到小站教育今后的发展方向时,王浩平说,“能培养出国家需要的人才才是我创办企业的真正初衷,小站的定位还是专注服务出国留学备考群体,助力中国学生绽放留学梦想。”

  同时,他对于小站教育的教师也抱有期待,“我们认为教育的本质是知识的传递和情感的互动,在互联网+教育时代,我们认为首先老师要积极的拥抱互联网,拥抱人工智能,通过互联网通过人工智能更好的武装自己。教师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也应拥有五心,真心、爱心、耐心、恒心、责任心。”在2018小站教育全国教师教研大会上,王浩平也再次指出老师与学生情感互动的效率往往和知识传递的效率正相关,有时候甚至成正比。小站的教师不仅要在知识的传递上更高效,还要与学生建立情感纽带。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深耕互联网教育行业8年,他和他的团队一路风雨兼程,兢兢业业,终以专业的定位、丰富的业态、完善的设施、先进的理念引领创新“互联网+教育”新模式。以创新谋求发展,以品质赢得口碑,以服务带动市场,他在“互联网+教育”的巨浪中,走在了时代的前沿,以厚重的品牌文化和锐意的目光将自身塑造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文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