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网红早教老师:做早教老师是一种选择更是责任

发稿时间:2018-09-21 16:49:39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网络上有一则“史上最skr的早教老师”的快速传播。视频的创作人维尼老师也大火了一把,也让“早期教育”的概念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今天和这位网红的早教老师做了一段专访。

  网红是一种责任,起初只是教师节的一种憧憬,分享和共勉

  Q:“史上最skr的早教老师”火了之后,对老师的工作及生活有什么影响吗?

  A:当时拍的时候只是想把早教老师的日常工作状态以一种幽默轻松的方式表现出来,也让大家更了解早期教育,没有想到一发出来就引起了那么多同行的共鸣!其实,就是,我们也想过教师节,而行业很多的早教老师,都很专业和优秀,但是好像大家并不觉得我们是一个”老师“。我们热爱这样的工作,所以想用这样自娱自乐的方式,让同事们一起共勉和娱乐,想不到引起行业的热议。我觉得能把那么多早教老师的心声说出来,我内心是很高兴的。至于影响的话,最主要的就是家长们都认识我了,每天送宝贝来上课,都会主动问起这个“网红维尼老师”。

  网络声音多样,早教就要坚持本心

  Q:小编发现,就在这个视频播出后,网络声音多样化,甚至红黄蓝早教机构也上传了内容一模一样的视频,维尼老师对于这个事情是怎么看的?

  A:其实我觉得没有关系的,反而感觉这是一件好事,说明我们的心声得到同行业伙伴的共鸣,也只有越来越多的早教老师们把自己的心声说出来,才有更多的人了解、关注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并且,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早教老师和早期教育,才能更好的促进早教老师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技能,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一开始看到一些不是很好的评论,还是有点委屈,不过我们需要坚持本心,选择了这样行业,我要做的就是对孩子们负责,和他们还有爸爸妈妈们一起成长。

  早教老师和幼儿,是一种相互的成长

  Q:维尼老师是如何一步步走来,成为一位优秀的早教老师的呢?

  A:这里,我真的很感恩全优加对老师的培养,说到成为早教老师的历程,那真是一把“辛酸泪“啊。我最初选择早教行业是因为喜欢小孩子,喜欢和孩子相处,但是来到全优加后,发现成为一个早教老师,并没有那么简单!你知道吗?全优加每一位老师,都经历了3个月的高强度内部培训。所以我刚入职的那会儿,在全优加商学院的培训师的指导中进行魔鬼般的训练。在培训时,全优加除了严格把关我们理论知识掌握,更注重实际操作手法训练!不夸张的说,我们每天练习闪卡的次数都不下于1000次!并且培训之后的考核项目也非常多,只有通过考核的老师才能到校区上课。虽然这段时间是非常艰辛的,但是经过了这样系统的培训,也为我们打了良好的基础,这样我们去到校区的专业技能都是过关的,遇到突发情况也能快速解决。所以我是从最开始的系统培训,再到校区实战,经历了视频中那样的磨练,才一步步走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早教老师。

  参与志愿者的工作,让自己更珍惜这些小学员,更理解早教行业的责任

  Q:既然早教老师,这么多磨练,维尼老师能分享自己保持状态和热情的秘诀吗?

  A:我想,珍惜每一个生命,是我现在很大的感悟。大家都知道,不论做什么,人总有腻烦的时候、又不耐心的时候,但是早教老师没有,我们做着极磨练耐心的工作,却丝毫感觉不到磨练,因为其他人眼里的“调皮蛋”们,在我们眼里都是最可爱的。维尼老师拿出了很多志愿者活动的照片和我们分享,面对孤独症儿童,全优加早教老师也经常会当志愿者去为孤独症孩子支教、做公益。这种爱无法伪装,不是为了工作的应付,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工作外,孩子永远是我们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讲完这些,我看到维尼老师眼眶泛红,最后说了一句:做早教老师是一种选择更是责任。

责任编辑:安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