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我们对这片土地的爱,15岁了!

发稿时间:2018-09-13 10:30:35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坐落在西藏阿里冈仁波齐山脚下的塔尔钦苹果小学,是世界上海拔最高、条件最完备的牧区小学。2003年以来,每年的9月,这里都会迎来一场“爱心大联欢”,这份爱心跨越千山万水,从北京到阿里,到今年已是第15年。

  神山脚下的塔尔钦苹果小学,是苹果基金会全资捐建的。

  大家都穿上了漂亮衣服从各处赶来,因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节日。

  像一整年躬身在田里劳作的人,每年这个时候,回头看看这一年的收成,和一起同行共进的伙伴分享这一年的经验和心得,已经变成苹果基金会每年一度的迎新与辞旧方式。

  今年,苹果基金会向西藏阿里捐赠的钱物,价值共计人民币674万余元。

  每一分每一毛,全都实实在在落在了项目地,落在了人身上:事关未来和基本民生的教育和医疗,依然是苹果基金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塔尔钦苹果小学教职员工资、

  学校维修款项、

  学校运水车、

  冈底斯藏医学院教职员工资、

  冈底斯藏医学院维修及藏药材采购款项、

  8所苹果村医务室维护运营款、以及新捐建的雄巴村苹果医务室

  ……

  苹果基金会创始人王秋杨女士向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强巴次仁捐赠2018年度支票

  苹果基金会的合作伙伴也送来了暖暖的心意

  在捐赠细项目录上看到的这些条目,让人不得不敬服:在其他地方,建学校就是盖房子,就是一个交钥匙的工程。但在苹果基金会这,却是一个马拉松式的,甚至是终生式的责任。

  这些细致体贴的支持,从学校建成到现在的15年里,从未中断过。而且,还会一直继续下去。

  这就是“苹果式”的助学。

  捐赠仪式的当天上午,还进行了今年新建成的雄巴村苹果医务室揭牌仪式。这是苹果基金会全资捐建的第8个医务室,也是迄今为止,苹果基金会为西藏阿里地区捐建的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村医务室。

  雄巴村医务室是苹果基金会为阿里捐建的第8所医务室。

  从2005年起,苹果基金会开始设立苹果医疗工程,下设“赤脚医生项目”、“乡村医务室项目”、“免费送药项目”、“每天维生素计划”。截至2018年,为偏远山区的农牧民培训了四百多名赤脚医生和接生员;为4,145人(次)藏族儿童补充了维生素;共捐建了8所苹果医务室,捐助了10所卫生院。

  已经持续进行6年的“每天维生素计划”,今年将项目覆盖范围扩大到了阿里4个县的4364个学生。未来,他们还会将项目扩大到全部阿里的36所小学!

  一年不见,孩子们都长高了,长壮实了(能看出来吗?一排、二排的左一,和同排右二、右三,是同一个孩子的去年和今年)

  而去年只针对塔尔钦苹果小学249个孩子进行的“阿里暖东计划”,今年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和北京苹果慈善基金会达飞公益基金共同的大力支持下,也将范围扩大到了阿里地区普兰县、札达县、日土县3个县、全部15所小学的2357名孩子。

  穿上了新衣服,连男孩子都美滋滋地笑了起来。

  2007年开始的公益编织节,今年也如约寄来了千里之外的温暖祝福:一共几百件手织的围巾、帽子和手套,现场发给了孩子们,孩子们戴着暖和和的新帽子新围巾,咧着嘴嘻嘻笑起来,从小就在这么多来自陌生人的善意里成长起来的孩子,这个世界对他们来说,温暖又明亮。

  孩子们每年都能收到北京的阿姨奶奶们亲手纸的帽子围脖。

  曾经获过民政部颁发的“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的“苹果赤脚医生工程”今年重新发力,事实证明:对基层医疗工作者的培训是解决偏远牧区医疗的切实有效手段,未来,苹果基金会将会联合阿里地区卫生局共同进行。

  ……

  亲临现场,听着一项项的工作汇报,是实实在在的丰收的感觉。麦穗沉甸甸的,每个在场的人,都被这些充满诚意的体贴和关怀,温暖、感动。

  对于人来说,15岁是正青葱的少年,有力量、有理想、热血澎湃,志气满满地向成年迈进。

  这,也正是15岁的北京苹果慈善基金会的样子。

  经过15年的历练成长,如今的苹果基金会,正是初长成的少年,慢慢变得感性和理性兼具,力量和智慧双全。

  我们祝福这个早熟的15岁少年,也看好这个15岁的勇健少年,相信他会踏出一条只属于自己的大路!

责任编辑:安东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