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支付宝:街电稳坐共享充电宝第一

发稿时间:2018-08-20 09:26:38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在街电小程序上线支付宝一周年之际,支付宝官方称街电已成为共享充电宝第一,共享经济领域第三品牌。

  街电不仅撬动了支付宝5000万用户,也覆盖全国200多座大中型城市,全国用户量超6000万,最高日订单达到120万,是共享充电宝行业中名副其实的独角兽。

  街电成为共享充电宝第一

  8月7日消息,街电宣布已拥有5000万以上的支付宝端用户。三个月前阿里巴巴财报显示,支付宝在中国国内已经拥有5.52亿用户。这意味着中国每11个支付宝用户当中就有一个街电用户。

  一年的市场深耕和精细化运营,街电突飞猛进,成为了共享充电宝行业中的领头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种变化并非无迹可寻。移动时代,人们使用手机的次数与时长不断暴涨。《2018年的互联网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3月,中国网民花费在移动端上的时间已超过32亿小时。街电顺应着时代变化的需求站在了潮流的浪尖之上,稳坐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头把交椅。

  而共享充电宝的暖春,让街电更快地完成这次崛起之路。2017年初,共享经济势头凶猛,共享充电宝行业顺应共享经济,瞬时涌入十几家企业,完成了40天内获得11笔融资,金额高大12亿元人民币。彼时的街电则被聚美收购,拥有了雄厚的资金、技术支持。

  大浪淘沙,共享充电宝行业中一批尾部玩家被淘汰,而街电却依旧坚挺,发展迅猛,成功地背后是街电不断追寻自我突破的必然结果。

  其中,创新是其保持活力的重要因素。去年9月30日,街电作为第一家共享充电宝企业在全国范围内接入了支付宝芝麻信用免押金服务,仅一个月时间,街电的支付宝用户就增长4倍,订单数量增长6倍。

  除此之外,街电的使用场景也在不停地更新。2017年9的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之后,街电陆续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武汉天河机场、桂林机场、郑州机场等机场进行合作。近期,街电还正式入驻了500家速8酒店,与多个知名连锁品牌实现联合推广及战略合作。

  一年时间,街电逐步完成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医院等高频、高门槛场景的布局,并对准了户外音乐节、电影院等年轻消费者聚集的场景,为用户提供日趋完美的手机充电体验。

  优良的用户体验与用户的粘性成正比,街电的贴心和周全造就了数量庞大的活跃用户。今年世界杯期间,街电发起了“激情不断电,玩转世界杯”活动,20天内吸引了近1000万用户参与,刷屏朋友圈。

  数据显示,2017年3月,街电用户是100万,到今年3月,用户数量超过6000万,一年时间迅速扩张了60倍,成为了共享充电宝的领头羊。

  街电隐性价值日渐凸显

  作为共享充电宝领航者,街电的前景被行业人士看好。

  在场景、市场、运营逐步完善的过程中,街电强大的技术实力、行业经验,供应链能力也在不断优化。

  三重能力的驱动下,街电快速完成了优质用户流量的积累。目前,街电已成为支付宝第三大流量入口。这条流量通道的另一端连接着商圈、写字楼和高校等高品质用户。对于缺乏社交属性的支付宝而言,这条流量通道弥足珍贵。

  优质的流量入口被专家看好,艾瑞发布的报告预测,街电用户量将保持高速增长的趋势,为支付宝稳定提供高质量的活跃用户。

  如今,街电实现了餐饮、购物、出行、娱乐等场所全场景覆盖,正如其负责人所说,“只要人们需要充电器的地方,就可以看到街电”。

  满足客户的需求,街电所付出的成本是否与得到的回报成正比?

  街电连接的场景稳定,机柜多为室内场景,有效避免多余损耗,不需担心恶劣天气、风霜雨雪等毁坏设备。数据显示,共享充电宝一个12个装小柜机的月营业额约720元,每月成本20元,利润就达到700元左右,三个月左右便可收回成本。

  2017年11月,街电已经宣布在多个城市实现盈利,也是国内首家实现盈利的共享充电宝企业。

  盈利可期的利好条件下,资本市场对共享充电宝行业选择持续加注。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报告称,2018年共享充电宝的市场还将加速增长,有望到2020年逼近4百亿,而街电作为头部玩家,发展潜力无可限量。

责任编辑:安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