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温州启动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 最高可获600万元支持

发稿时间:2018-08-07 11:00:37 来源: 消费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由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8“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启幕。据了解,该赛事已连续举办2年,今年首次在欧美等地区设分区赛,希望广聚海内外精英及团队携高科技项目来温创新创业,助力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本届大赛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人才项目,在德国、美国、日本、深圳、北京5大核心区域设立分赛区,重点招引从事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相关领域的人才团队。重点落地项目可享最高600万元人民币政策支持。

  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带,过去几十年的发展中,让全球都认识到了这个城市商业实力的强大,誉有“东方犹太”之称。制造业曾作为温州主导产业,拥有16个优势特色产业,已建成“中国鞋都”、“中国电器之都”等34个全国性生产基地,经过几代温州人的不懈奋斗成为标杆产业。

  温州站在新一轮的产业高点上再度出发,谋求更高的产业突破。为大力引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携高科技项目来温州创新创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2018“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应运而生。

  本届大赛将全力以赴吸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人才和优质企业来温州创业创新,加快推动温州产业提升和转型发展。力争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批项目、培育一个产业,实现人才与项目良性互动和高效融合。

  赛事承办方浙江赛创未来拥有丰富的引才经验,探索出一套市场化引才的“浙江模式”,并建设以投资服务为主线,整合全球化资源,通过“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的创业全生态链体系,提供一整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解决方案,助力每一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实现从0到1。

  目前,2018“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已全面启动,欢迎海内外创业者踊跃报名参加。

  大赛时间

  大赛从8月2日起延续至今年11月,由分区赛和总决赛组成。

  1. 欧洲(德国)分区赛在今年8底线上路演;

  2. 深圳分赛区在9月中旬现场路演;

  3. 亚洲(日本)分赛区在9月底线上路演;

  4. 美国(硅谷)分赛区在9月到10月现场路演;

  5. 北京分区赛在10月中旬现场路演。

  6. 总决赛将于11月中上旬在温州举行,采取现场路演形式。

  举办单位

  1. 主办单位: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

  2. 承办单位: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温州市人力社保局、温州市科技局、温州市经信委、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3. 协办单位:鹿城区人民政府、龙湾区(浙南科技城)人民政府、瓯海区人民政府、乐清市人民政府、瑞安市人民政府、永嘉县人民政府、平阳县人民政府、苍南县人民政府。

  参赛对象

  1.年龄在55周岁以下;

 

  2.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3.从事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相关领域,拥有稳定团队、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产业前景广阔;

  4.有明确来温创新创业意向,项目已在温州落地的除外。

  参赛要求

  1. 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加,每个参赛个人或团队只能申报一个参赛项目,团队成员稳定合作1年以上。

  2. 参赛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或服务,必须是参赛者拥有或经授权使用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拥有合法知识产权。

  3. 参赛者应制作完整且有实施可能的商业计划书,内容应包括项目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资金需求、团队成员介绍及未来规划等。

  大赛奖励及扶持措施:

  大赛决赛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金。

  一、二、三等奖项目于大赛结束一年内落地转化的,可不经评审直接落户,给予最高6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的资助。

  特别重大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扶持。符合条件的,可享受的相关配套政策包括场地补助、贷款贴息、地方贡献奖励、购房补助等内容。

  项目团队由专人联系,定期对接,提供政策兑现、创业指导等相关服务。

  报名方式:

  1.登录“温州高层次人才服务云平台”,点击“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系统”,按要求填写信息,提交相关材料。

  2.登陆浙江赛创未来官网,选择2018“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按照要求填写信息,提交相关材料。

  3.参赛者将报名表和商业计划书(ppt/pdf/word)两份资料发送至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wangjingjie@zjscwl.com。

  其他事项说明:

  1.大赛决赛地点在中国温州;

  2.参赛选手视同全部接受本公告条款;

  3.大赛组委会保留进一步补充本次比赛规程的意见和最终解释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原标题:温州启动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 最高可获600万元支持
责任编辑:am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