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16款电热水壶对比:奥克斯易漏水 飞利浦壶身不防烫

发稿时间:2019-12-13 09:45:27 来源:消费者报道 中国青年网

  2019年10月,我们发布了《12款电热水壶对比测试》,电热水壶安全性均可保证,消费者可放心使用。

  那么,哪一款电热水壶煮水更快?噪音更低?使用更方便呢?

  2019年11月,《消费者报道》汇总了京东、天猫、苏宁平台上的约2.1万条消费者评价,对市面上热销的16款电热水壶进行了分析、评价。

  评价品牌

  惠而浦、小米、九阳、苏泊尔、志高、虎牌、象印、荣事达、小熊、美的、金正、金灶、新功、飞利浦、奥克斯、半球

  评价指标

  外观、烧水、噪音、隔热、操作

  口碑结果

  1。 推荐惠而浦、小米、九阳。惠而浦各项表现均衡,小米性价比高,九阳体验出色。

  2。 不推荐飞利浦、奥克斯、半球。飞利浦噪音大,煮水时外壳发烫,奥克斯易漏水,半球较廉价,做工差。

  惠而浦煮水快

  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电热水壶过程中,最重视的莫过于外观美丑、烧水快慢、噪音大小、隔不隔热、操作方不方便等。

  此次口碑评价主要从消费者的评价数据中归纳这5方面的好评、差评情况,得出分数。

  结果显示,惠而浦、小米、九阳等3款电热水壶得到高分8.2分。

  惠而浦各项表现均衡,其中在“烧水”上表现突出,烧水速度较快,内壁及壶身采用304不锈钢,防烫手柄采用塑料包裹,具有PTC保温技术。不少消费者评价认为这款电热水壶“烧水速度快”、“保温不错”等。

  惠而浦 WEK-MS179G 电热水壶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测评结果和消费者的口碑评价类似,2019年10月,我们发过《12款电热水壶对比测试》,结果显示,惠而浦烧一壶1L的水,沸腾只需要3分7秒。

  口碑结果由消费者的主观评价得出,具有主观性,所以可能不完全和测试结果一一对应,消费者可对比参考。

  小米性价比高

  相较于199元的惠而浦,小米99元的米家电热水壶更具性价比。

  米家电水壶在“外观”、“隔热”上得到较高评价,其白色的外观较受消费者青睐,较多消费者评价“外观好看”、“白色美观大方”、“防烫”、“不烫手”等,缺点是加热的时候噪音稍大。

  小米 米家电热水壶

  飞利浦有烫伤风险

  国际知名品牌飞利浦电热水壶则在此次口碑评价中表现一般。

  飞利浦 HD9316在“噪音”、“隔热”上表现垫底,材质为单层不锈钢,部分消费者评价提及“烧水声音大”、“壶身很烫”、“不防烫”、“烫手”等。

  飞利浦 HD9316电热水壶

  奥克斯易漏水,半球易坏

  奥克斯CCR得分为6.8分,在“噪音”、“操作”上得分较低,不少消费者评价“壶口漏水”、“倒水的时候漏水”、“壶盖不严”、“容易烫到”、“操作不方便”等。

  半球 WDF-1.8A电热水壶

  半球得分垫底,价格便宜,成本缘故导致做工较差,易坏,有消费者投诉“半个月就坏了”、“烧坏了”、“插头坏了”等。

  消费者投诉半球做工差

  消费者如果对电热水壶的安全、材质问题有疑问,可查看我们发布的《12款电热水壶对比测试》哦。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