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银行 >>  正文

锡商银行筹建期满股东两进两出 发起方称“已提交开业申请”

发稿时间:2020-03-20 09:00:18 来源:证券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记者 吕 东

  见习记者 李亚男

  尽管距离获批筹建已过半年,锡商银行仍“待字闺中”,在此局面下,有的股东离场、有的股东坚守,有的则新进加入……

  日前有消息称,锡商银行已在规定期限内递交开业申请。锡商银行主发起人股东红豆集团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情况属实,锡商银行筹建工作进展顺利。”对于有消息中提到红豆集团副总裁奚国光拟任锡商银行行长一事,其表示,一切有待审批,具体情况还未明确,具体开业时间亦需等待审批结果。

  锡商银行2019年9月16日正式获准筹建,成为全国第19家民营银行,江苏省第2家民营银行。早在2013年9月18日,锡商银行的企业名称就已经获得核准。不过,与锡商银行一同获核准名称的苏宁银行早已开业,时隔六年,锡商银行终获批筹建。

  此前公告显示,红豆集团及其关联方红豆股份认购锡商银行总股本30%股份的发起人资格,其中红豆集团占25%,红豆股份占5%。第二大股东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出资4.8亿元,占比24%。南京德乐科技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柯利达分列第三、第四大股东。

  3月16日晚间,即锡商银行6个月筹建期止的当天,发起人之一的红豆股份对外披露了发起人股东调整的情况。南京德乐科技有限公司、柯利达不再认购锡商银行股份,新增两家股东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及江苏利创新能源有限公司,上述新增两家分别认购锡商银行9.99%的股份。此外,江苏双象集团有限公司、感知技术无锡有限公司调整认购股份数量,其中,江苏双象集团有限公司增持0.04%,感知技术无锡有限公司减持0.08%。

  为何不再认购股份,上市公司柯利达以及南京德乐科技有限公司母公司胜利精密对外公告称,由于锡商银行筹建审批时间经历的周期较长,基于发展战略,决定终止参与发起设立锡商银行事宜。

  股东退出引发了人们对锡商银行开业“难产”的猜想。根据相关规定,民营银行筹建工作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今年3月16日,为锡商银行筹建工作的截止日。

  根据红豆股份对外的最新表述,锡商银行筹建工作进展顺利,已在规定期限内递交开业申请,目前正严格按照相关行政许可要求推进各项工作。

  红豆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待银保监机构批复开业,银行领取金融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后,锡商银行将转入6个月的‘开业期’。”

  记者在公开招聘信息中发现,锡商银行现在已经开始招聘,涉及项目经理、营业部综合柜员等职位。

  记者了解到,锡商银行将不断开发具有物联网科技元素和线上线下融合的多元化业务产品和个性化特色服务。

  锡商银行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物联网金融可以通过物联网相关技术,将企业信用状况客观化,解决企业动产质押问题,使得原来银行不愿贷、不敢贷、不想贷的一些小微企业能获得银行的信贷支持。”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