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汽车 >>  正文

FF推出B2B业务被质疑 贾跃亭回应否认放弃造车

发稿时间:2020-04-11 10:17:13 来源:证券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继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取得新进展后,FaradayFuture(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宣布全面开展B2B业务,再次引发外界关注。业内普遍将FF推出B2B业务,应解读为“FF将放弃整车业务”并“转型为平台供应商”。

  对此,4月10日,FF贾跃亭方面立即发布声明否认了相关传言,并称B2B业务只是新增的业务板块,FF打造的智能平台和互联网空间两大体系让B2B业务有着十分广阔的前景,而FF 91的量产工作仍在计划运行中。

  此外,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FF 91量产问题,FF方面也在声明中提及。FF在声明中表示,目前FF 91量产和大规模放量准备工作还在进行中,FF 91中国项目落地问题也在推进。

  另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已进入关键的债权人投票流程,并将在月底前结束投票。其本人将于本月14日举行债权人云会议,建议并敦促全体债权人投出赞成票。

  贾跃亭否认放弃造车

  称B2B业务为商业模式创新

  贾跃亭在声明中称,B2B业务一直是FF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B2B业务和B2C业务的有机结合也让打造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系统的公司愿景形成了开放的闭环,而FF 91的造车量产工作仍在按计划运行。

  FF方面告诉记者,公司致力于成为一家全方位工程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让用户能够把自己家中、办公室里或者手机上的体验带入车内,同样的技术也可适用于增强全套物流解决方案。这个互联网生活空间生态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可用于媒体娱乐内容、社交网络应用、广告以及由供应商通过合作关系提供或开发的其他服务。

  事实上,关于“第三互联网生活空间”,FF现任CEO毕福康在公开渠道多次有提及,其描述的系统场景类似一个车内娱乐系统,互联网特点显著,然而并非业内首次提出。

  在B2B业务方面,FF早在上个月就与美国混合动力公司(US Hybrid)达成了合作,协同开发的电动汽车解决方案将支持加州实现商用车零排放的目标,据此FF也首度扩展到商用车运用领域。消息一经公布,消息公布后,作为US Hybrid的股东以及国内首支Faraday Future概念股,江苏德威新材应声涨停,并在一周内一度出现了4次涨停。

  下周召开债权人大会

  FF 91中国项目进行中

  此外,对于距离量产始终处于“临门一脚”状态的FF91,FF表示,新车量产和大规模放量的相关准备工作正在正常推进中,目前有关FF 91项目中国落地的谈判也在顺利推进,并已经取得了非常积极的进展。

  FF还称,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将在4月14日召开其个人破产重组的债权人云会议,主要目的是为了在投票前解答债权人的疑问,这将是在最终投票前贾跃亭债务重组方与全体债权人最后一次会议。

  据悉,美国当地时间3月30日,贾跃亭破产重组案正式开启债权人投票流程。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已通过邮寄和电子邮件两种方式向全体债权人寄出投票卡,并有望在4月底之前完成投票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10月份贾跃亭在美国提交破产重组申请以来,在过去的6个月里经历了个别债权人反对,案件从特拉华州法院转移到加州中区法院等多项波折,如今正式进入投票、加州法院确认并批准的最后阶段。如果一切顺利并得到绝大多数债权人的投票支持,伴随着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完成,或将为FF全面融资带来利好曙光。

  有接近FF的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几个潜在合作方都在等待这一结果,如果贾跃亭破产重组最终获得通过,对FF公司的融资和FF 91尽快量产交付将是很大的利好,甚至可以直接促成融资成功。”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