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概念股继续上涨 A股多家公司回应与特斯拉合作关系

发稿时间:2020-01-09 09:27:26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1月8日,A股市场特斯拉概念股继续上涨,奥特佳(002239)、天汽模(002510)、常铝股份(002160)、东睦股份(600114)、旭升股份(603305)、威唐工业(300707)涨停,均胜电子(600699)、拓普集团(601689)、万丰奥威(002085)等涨幅也居前。

  1月8日涨幅居前的特斯拉概念股。数据来源:Wind

  澎湃新闻记者发现,不少上市公司也开始回应公司与特斯拉的合作关系。

  1月8日下午,旭升股份(603305)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特斯拉为公司第一大客户,截至2019年半年度,公司对特斯拉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52.09%。经自查,公司目前与特斯拉合作一切正常,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

  近三个交易日连续收获涨停的天汽模(002510)在公告中称,特斯拉是公司重要客户之一,2019年公司与特斯拉累计签署汽车模具订单约5400万元,若未来公司与特斯拉的合作所涉及的具体事项达到信息披露标准,公司会及时发布相关公告。

  该公司还进一步称,特斯拉是公司新能源汽车模具客户之一,其与奔驰、宝马、保时捷、通用、福特等公司其他客户并无本质不同。同时,公司与特斯拉业务合作存在市场开拓风险。本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除此之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同样称自己是特斯拉供应商的还有亚玛顿(002623),该公司称,近年已成为特斯拉合格供应商,2019年开始逐步放量向其提供太阳能瓦片玻璃等,因双方签订相关《保密协议》,所以合同金额予以保密。

  也有公司澄清并无特斯拉的重大订单,凌云股份(600480)就公告称,公司近期未收到特斯拉重大订单,现有业务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及目前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目前未发现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

  世运电路(603920)在公告中称,经核实,特斯拉不是公司的客户,公司汽车板主要是通过下游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间接向汽车终端客户供货,公司无法获得对其销售金额及销售占比的准确数据,关于公司是特斯拉主力PCB供应商的传言是不准确的。

  也有一部分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应投资者关于特斯拉的提问。

  云海金属(002182)在互动平台上称,公司目前给特斯拉一级供应商提供镁合金,也在努力争取在深加工产品方面加强与特斯拉的合作。

  同样,上海亚虹(603159)也在互动平台上称,公司有生产部分汽车零部件产品间接供货给特斯拉,包括进口和国产车型,公司目前提供的产品主要应用于特斯拉汽车座椅和胎压监测装置。

  有的公司称,虽与特斯拉有合作,但是因为比重小,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星星科技(300256)就在互动平台上称,目前公司与特斯拉美国公司有产品合作,但其相关业务占星星科技公司整体的业务比例很小,整体对公司的业绩没有影响。公司会进一步推动并深化合作,提升公司的客户开拓能力和客户粘性。

  “公司目前与特斯拉的合作有两个项目:新能源充电桩玻璃项目,目前已正常供货;光伏屋顶玻璃项目,正在按特斯拉要求提供样品。”秀强股份(300160)在互动平台上称,与特斯拉合作项目尚处于起步阶段,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继峰股份(603997)、旷达科技(002516)、斯迪克(300806)也做出类似表述。

  也有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称,公司暂未与特斯拉有合作,如顺威股份(002676)、中京电子(002579) 、川环科技(300547)等。

  中信证券在研报中称,考虑到中国消费者SUV偏好,推演中国市场Model Y稳态销量将超40万辆,重点推荐特斯拉国产化带来的本地供应链投资机会。其中,直接供应链梳理分为三类,一是技术壁垒高,产品具有领先性,特斯拉供应链上“绕不开”的标的;二是虽然产品壁垒没那么高,但是特斯拉边际业绩弹性大,有机会成为最为受益于特斯拉放量的标的;三是已经供应的零部件企业。

  同时,通过配套LG化学、宁德时代等锂电巨头,间接配套特斯拉、欧洲车企的全球优质供应链,也值得拥有。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