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科技 >>  正文

Flash Player海外停更宣判“死刑” 却在中国市场焕发生机?

发稿时间:2020-06-30 17: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款软件需要不断的开发更新,才能保持长久的生命力。而宣布一款软件的终结就是停更和下架。日前,美国知名软件企业奥多比(Adobe)之前发表发布了一则通告,将在2020年后全面停止对Flash?Player的更新与分发。这意味着网页时代多媒体播放的”大佬”Flash?Player将在2020年落下帷幕,也相当于变相的宣判了Flash?Player软件的“死刑”。不过,虽然海外传出Flash?Player将停更的消息,但Flash?Player在国内市场依旧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和极高的市场价值。

  实际上,中国市场的网络建设中,Flash?Player有很广泛的用途,无论是网页设计、广告制作还是游戏、动画等设计,Flash?Player都在其中起着重要作用。而最为突出的就是在游戏领域,大部分的页游或者单机游戏都会选择Flash?Player进行游戏总体布局设计,因为Flash?Player可以为客户为玩家提供他们想要获得的体验和性能,网页游戏的启动、运作,都需要Flash?Player软件予以支持。随着中国页游的发展,Flash?Player在中国页游领域的应用量也不断扩大。据统计,2018年我国网页游戏市场销售收入为126.5亿元,同时中国也是全球范围内网页游戏市场最大的产品输出。

  而在动画制作上,Flash?Player也扮演了重要角色,以《马男波杰克》、《彩虹小马》为代表的知名动画作品,都是出自Flash之手。此外,当前市场火爆的网络直播、线上教育、短视频行业都离不开Flash?Player在线播放的技术支持。不夸张的说在国内的泛娱乐领域,Flash?Player同样也起着重要作用,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

  那么Flash?Player停更之后,会不会对我国的泛娱乐领域和网络领域造成打击影响呢?

  正是因为看到Flash?Player在中国市场的价值和前景,Adobe公司在宣布将停止Flash的更新后,却又透露Adobe公司的Flash?Player软件将与中国软件公司重橙网络展开深度战略合作。2019年10月23日,Adobe官宣重橙网络成为游戏领域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和Flash?Player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官方独家发行合作伙伴,确保在大陆地区发行最新且安全的Flash?Player版本。重橙网络也表示将携手Adobe技术团队一同承担2020年后?Flash?Player软件的技术支持工作,持续为中国大陆的Flash?Player开发者及用户带来安全、高效、便捷的技术服务。也就是说未来国内的Flash?Player将由重橙和Adobe携手进行更新。

  实际上,这次是Adobe与重橙网络的第二次携手合作了,早在2018年,重橙网络就已成为Adobe公司在中国大陆范围内Flash分发与商业运营的独家合作伙伴。正是基于两者第一次合作建立的深厚情谊和信任基础,以及重橙本身的良好运营能力和网络思维前景,促成了两者这次对于Flash?Player的合作。虽然Flash?Player在海外会停止更新,但在中国Flash?Player依然可以发挥其价值,且不受海外停更影响。我们也可以期待Flash?Player的“合作中国化”给中国网络带来更加丰富的网络生态应用。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