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科技 >>  正文

嘀嗒顺风车腊月二十八迎返乡高峰

发稿时间:2019-01-31 11: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过年回家”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极为特殊的感情,而中国春运也被誉为“全球最大规模年度人口迁徙”。年味渐浓,外出游子已纷纷踏上归家的旅程。

  根据嘀嗒出行大数据显示,顺风车返乡的出发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即农历腊月二十八日,学生、务工、探亲和旅游客流相互叠加。这一现象说明,顺风车作为新兴春运返乡方式,可以帮助很多未买到火车票和飞机票,或临时决定行程计划的人顺利回家。

  「思乡心切 顺风车返乡高峰即将到来」

  春运的起点和终点,连接的是两个不一样的中国:理性与感性。

  大量的务工人员流入涌出,构成了春运的基本面。并且,随着“反向春运”趋势盛行,不少父母选择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与子女共度春节。根据嘀嗒出行大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的顺风车返乡目的地中,珠三角及长三角地区的热门城市多,Top20城市依次为广州、深圳、东莞、惠州、茂名、佛山、梅州、揭阳、河源、湛江、上海、清远、北京、肇庆、苏州、盐城、中山、云浮、南通、汕尾。

  嘀嗒出行春节顺风车返乡的出发地城市Top20依次为:北京、珠海、佛山、青岛、南京、天津、中山、苏州、深圳、江门、无锡、广州、杭州、武汉、重庆、惠州、廊坊、成都、上海、东莞。

  「返乡必备《心安春运宝典》 守护春节旅程温暖」

  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为了保障每位顺风车用户幸福平安回家过年,嘀嗒顺风车暖心推出《心安春运宝典》,帮助顺风车用户平安、顺利返乡。

  1、 提前30天预约行程,让回家更轻松

  在春运期间,乘客可提前30天预约嘀嗒顺风车返乡行程;提前设置“安全联系人”,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心安。

  车主可提前清洗爱车,为返乡旅程带去一份好心情。且自1月20日起,嘀嗒出行联合车享网,为车主免费提供行前25项车况检测,保障安全出行。同日起,嘀嗒出行联合咔咔救援,免费提供24小时紧急救援,车主如在行程中遇到特殊情况,可随时支援。

  值得注意的是,车主完成接单后,合乘双方尽早对出发时间及地点、是否有大件行李箱等问题进行及时沟通,让返乡旅程更加顺心。

  2、行程时刻分享,全面保障旅程安全

  嘀嗒顺风车不仅为合乘双方准备了安全工具包,乘客更可开启“安全护航模式”与“超级护航模式”,平台时刻关注行程变化。同时,乘客可将行程分享至亲友,为旅程增添安全保障。

  行程中要牢记两个号码:安全专线400-108-1999,嘀嗒出行客服7*24小时在线迅速响应,保证用户需求得到有效满足;投保热线400-600-2700,7*24小时紧急援助。

  与此同时,嘀嗒顺风车号召平等合乘关系,以倡导相互尊重,为合乘双方塑造友好地交流氛围。

  3、真诚互助,感恩一路暖心陪伴

  即使到了家门口,也要时刻注意停车安全。若乘客携带大件行李,请合乘双方互相理解,提供方便。

  一声“谢谢”,一句“再见”,为彼此一路暖心陪伴画上句点。

  除《心安春运宝典》之外,嘀嗒出行在十一省市交管指导下,以八大安全举措、万人公益返乡、免费春运福利为2019年顺风车春运赋能,守护每一位嘀嗒顺风车用户的温暖旅程。

责任编辑:张宇慧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