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科技 >>  正文

继往开来 2018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年会将落地重庆

发稿时间:2019-01-08 13: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 2019年新年伊始,中国数字文娱产业持续在快车道上行进,电子竞技行业经历了浓墨重彩的2018年,不但有国际赛事骄人战绩的“黄袍加身”,电竞的关注度升温以及产业化程度愈加成熟,无疑让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在2019年春季来临之前就提早感受到了暖意。新的一年,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将如何乘风发力?从即将举行的2018中国电竞行业年会中或许可以理清一二。

  据了解,主题为“有志者,事竞成”的2018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年会将于2019年1月15日-17日在重庆市巴南区华熙LIVE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支持,上海黄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承办,腾讯、网易、完美世界、量子体育VSPN、浙数文化、华奥电竞、RNG俱乐部、联盟电竞等国内电子竞技头部企业以及韩国、日本代表性电子竞技机构联合参与。并邀请管理部门代表、研究机构专家、知名电子竞技企业代表、国内外电子竞技行业赛事机构,媒体及各相关人士齐聚一堂,从学术、产业、市场等层面总结中国电子竞技行业二十年发展历程,梳理并展望中国电子竞技在新时代的发展路径。

  2018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年会包含行业论坛、行业盛典、冠军表演赛、电竞文化展四个核心板块。其中,行业论坛将设置大咖主题演讲及圆桌论坛两大模块,大咖主题演讲模块邀请国内外电子竞技行业头部企业代表及行业专家分享各自对于电子竞技产业的观点和宝贵经验;圆桌论坛模块则注重行业内、跨行业的经验分享及互动,共同探讨电子竞技文化及电子竞技产业未来发展之路,完成电子竞技文化核心的梳理与传承,实现电子竞技产业链各环节的交流互通。同时,年会还设置了2018年度行业奖项,以表彰及鼓励在过去一年中为中国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团体及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行业年会还将邀请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电竞表演赛王者荣耀冠军选手与神秘冠军选手亲临现场,带来精彩绝伦的对战表演。

  在现场组织的电竞文化展板块,将通过实物、视频、文字等内容,集中为观众展示电竞文化的历史和魅力。

  对于此次行业年会的举办,主办方表示,希望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年会能够成为中国电子竞技与社会其他领域互通,与国际互通的连接点,体现电子竞技的社会化属性和包容属性,为产业走入主流社会,走向国际化增加切实助力。此外,主办方未来将着力推动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年会承载两个层面的内容:一是成为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的“产业风向标”,通过对产业政策、产业规律的分析解读,引领电子竞技行业做为新文化实体良性发展;另一层面是能够成为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及周边相关产业实现文化互动、资源互通的专有长效平台。

  在常态化、IP化的愿景之下,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年会力求做“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的产业新生态见证者,这一雄心壮志或将在不久之后得到验证。

责任编辑:张宇慧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