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青担当 >>  正文

点燃建筑青年的星星之火

发稿时间:2019-11-25 13: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中建五局天津公司青年员工的真实写照,昼夜交替、日月更迭间,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为我们讲述着不平凡的故事。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感受建筑青年的青春理想。

  做有责任的青年

  子时,夜深人静。城市卸去了白日的喧嚣,寂静之外,还有项目材料进场的轰鸣,还有无数的身影在忙碌,高楼之下是无数建筑青年奔忙的背影。

  物资线条的肖迎芳是这子时的守夜人,陪他坚守的不仅有点点灯火,还有密密麻麻需要清点的钢筋水泥。严把材料进场关,确保进场材料保质保量,是对在建项目的负责,更是对“中建青年”最好的诠释。

  黑暗中为确保进场材料数量,肖迎芳对进场钢筋逐支清点并进行卡尺抽查,确保钢筋直径是否符合要求。用卷尺测量钢筋长度是否符合要求、卸车之前积极和供货方沟通、合理安排进场车辆并告知现场情况、卸车位置,每一项工作都需要仔细认真,每一根钢筋的质量都关乎着工程建设的安全,虽然物资工作很乏味,但是在肖迎芳心里却在日复一日的工作里干的有滋有味。肖迎芳说:“虽然经常在夜里工作,但是每一项任务都关乎着项目建设的安全,关乎着项目的成本管控。作为青年人,我想用我的绵薄之力,擦亮中建五局的品牌。”

  做有信仰的青年

  像肖迎芳这样的青年员工在中建五局还有很多,每个青年员工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描绘着自己的青春理想。

   

  升旗仪式

  青年力量像一团团星星之火,在一次次团建中被凝聚,被升华。每到周一,红星生态城项目的员工起得比平时更早,大家早已列队站好,等待着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伴随着全体员工的国歌声,国旗在大家的注目下冉冉升起。每周一次小小的升旗活动,燃起了项目员工心中爱国的熊熊烈火。

  为了更好的凝聚青年,中建五局天津公司开展各种特色教育活动帮青年筑牢“初心”。公司团总支先后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带领青年员工参观爱国教育基地、廉洁文化展馆、组建青年朗读社、创立青年志愿服务队,以多种活动形式,既传承红色基因和企业文化,又贴近青年、激发奋斗精神。党委副书记王花蕾说:“要通过正向引导,激励青年人奋发向上,爱岗敬业,鼓舞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天津公司涉足的山东、河北、内蒙古、埃及等地,青年员工的力量不断地被释放,形成燎原之势,再一次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将中建五局的“青年招牌”擦亮。

  做有担当的青年

  在山东北海新城项目,青年员工深入项目属地张王庄村,进行定点帮扶。在五局青年还未到达之前,村里排污管道老旧、井盖破损、污水横流,是当地典型的贫困村。经过定点帮扶,青年员工们在村口建起了候车亭、活动广场上建起了木质凉亭,更换了原本老排污管道,极大的方便村民生活;对村内的破旧房屋外墙进行粉刷装饰,统一采购路两侧铝合金花箱,并为村内栽种鲜花,极大的改善了村容村貌。

   

  帮扶小组带领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

  天津公司青年员工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村民的认可。村民王喜富握着项目员工的手连连道谢,“真是心里装着我们群众,真心为我们村民办实事啊,感谢中建五局!”青年员工用自己的力量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一次又一次地彰显中建五局央企担当。

   

  青年员工用沙袋筑堤

  同样在山东,今年“利奇马”的强势来临,青年目员工众志成城奋战在抗台一线,“利奇马”产生的强降雨导致村庄路面被雨水淹没,他们冒雨抢险,用沙袋筑堤为受灾村户阻断水流,保障着当地村民的安全。狂风暴雨虽阻挡了施工的脚步,却动摇不了青年员工的坚守,一幕幕抗台背后的温情,成了最靓丽的风景线 。中建五局天津公司青年员工发挥先锋力量,肩负使命,切实做到走一路,帮一路。

   

  中建五局埃及新行政首都项目

  辗转到7500公里外的埃及,青年力量在项目履约过程中大放异彩。今年春节时,埃及新首都CBD项目开盘浇筑的攻坚时刻,2600方的浇筑面积,首次开盘浇筑,在青年员工的努力下,提前10小时完成项目标段首块底板混凝土浇筑施工,并顺利通过验收,也助力项目标段成为整个埃及新首都CBD项目中首个完成双底板浇筑施工的标段。为企业节省成本逾60万元,工期至少缩短一个月,为中埃双方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