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青担当 >>  正文

网络新青年 公益新担当

发稿时间:2019-09-29 11: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随着网络直播行业的高速发展,各大直播平台在不断完善直播内容监管机制的同时,也越来越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开展扶贫助农直播活动,带动贫困地区优质特产推广和销售,帮助当地农户脱贫致富。

北镇市市委书记刘鑫(右一)在向三位主播直播间的网友介绍北镇特色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虎牙直播于9月25日携手中共北镇市委、北镇市人民政府、五洲传播中心《中国推介-书记来了》栏目组,开展“网络新青年之胖虎北镇行”主题公益助农直播活动。“在石”、“莎啦啦”、“小尾巴”等3名虎牙主播来到辽宁省北镇市开展扶贫助农直播活动,向网友宣传当地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并推介当地大米、葡萄、烧鸡等特色农产品。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北镇市市委书记刘鑫亲自来到现场向主播们发起活动任务并且受邀来到三位主播的直播间,自己做代言人并当了回“主播”,亲自宣传推广北镇特产。

  北镇市市委书记刘鑫正在与直播间网友们互动

  

三位主播现场比拼销售北镇葡萄

  三位主播首先来到了沟帮子熏鸡加工厂,观看了解熏鸡制作的全过程并亲身体验养殖工人工作,向网友宣传沟帮子熏鸡的传统工艺和历史由来。随后,主播们来到了北镇葡萄园,一起学习辨别葡萄种类并帮助果农采摘和销售葡萄产品,给果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销量。最后,主播和用户一起体验了道隐谷杂粮特色农产品,主播们一边包饺子一边和直播间网友互动,讲述北镇杂粮的产品特色,为当地农民宣传助销。

  本次活动,直播间累计点击量近960万,弹幕条数近280万。网友们纷纷弹幕留言“公益直播原来也能这么好看”“看直播比电视购物还方便”“满满正能量,特色农产品打开新销路”。

  刘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虎牙直播团队千里迢迢来到北镇市做宣传。这次活动贴近三农,借力新媒体,打开新渠道,提高了我们北镇农产品的知名度,为北镇农产品销售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

  如今网络直播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越来越强,平台也在不断创新可持续发展的扶贫助农新模式,虎牙直播企业社会责任中心总监朱江表示:“虎牙平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头部主播自发参与到正能量活动,其实平台的流量、头部主播的流量只是敲门砖,与输血相比,虎牙平台更看重造血功能的扶持。未来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像刘鑫书记这样的领导,来到虎牙直播成为推介当地历史人文、旅游美食、非遗民俗、特色商品的‘主播’,他们才是美丽中国的流量担当。虎牙已经做好准备,欢迎大家随时加入虎牙直播。”

  参与活动的虎牙主播在石说:“作为主播我们是在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当地农民宣传推广产品,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一点一滴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将当地的旅游以及产品宣传出去。也希望咱们直播间的水友们多买一些像北镇大米这样的咱们自己的好产品,凝聚力量让国家越来越好。”

  从对自身的整合到对主播以及主播公会组织的培养,可以看到虎牙直播作为行业内的引领者一直在不断地更新迭代,充分发挥技术和流量的优势,着力探索正能量直播的新模式,激发直播行业参与公益的积极性,从而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让直播在公益道路上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