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青担当 >>  正文

百年树人 积林成森

发稿时间:2019-09-12 14:14: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青年网

  今年是全国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为践行张森林同志生前夙愿,其家属张力军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资,成立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张森林教育基金,此基金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第一个以个人名义成立的基金。2019年9月10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张森林教育基金发放仪式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张森林同志的故土河北安平举行。这也是张森林教育发展基金成立以来,第一次为优秀教师颁发奖励。

   千人齐聚礼堂,共赴教师节盛宴

  教师节当天,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张屹东、安平县县委书记张福杰、县长范庆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公益项目处副处长赵宾及安平县教师代表等千余人出席此次基金发放仪式活动,表彰奖励河北安平基层优秀教师,并送上对节日的美好祝福。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公益项目处副处长赵宾说:“今年7月,张森林同志家人秉承张森林老先生的夙愿,向我会捐赠设立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张森林教育基金,用于奖励河北安平基层优秀教师,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以实际行动促进基层教育事业发展。" 赵宾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基层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表示,今天是张森林教育发展基金成立以后,第一次为优秀教师颁发奖励,非常有纪念意义。“‘民族复兴关键在教育’,这是我父亲张森林同志常说的一句话,他的一生‘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培养和领导下做了多个领域的工作,其中做的时间最久的也是让他最牵挂的是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衷心祝愿家乡安平,教育兴、人才兴、事业兴。”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

  探故乡之子红色遗迹,访百岁老人炽热故土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保障了亿万人民群众受教育的权利,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为传承和弘扬张森林同志的革命奉献精神,当地政府为其在安平县汉王公园放置纪念石雕,将张森林同志作为红色安平代表性人物在全县宣传。

  张森林同志系河北安平县人,是知名教育家、革命家。早年参加革命工作,任河北省安平县中佐村第一任党支部书记。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70周年纪念勋章。在国家民族灾难深重时刻,张森林同志毅然投身革命,紧随中国共产党。张森林同志“守正一生,志在强国”,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文教事业,离开家乡后,他始终关心家乡安平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他认为 “民族复兴关键在教育,文化兴民族兴,教育强国家强”。为践行其夙愿,用实际行动促进基层教育事业发展,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批准,其家人捐资成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张森林教育基金,用于奖励基层优秀教师。他的一生见证了中国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他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后世溯之,不忘初心,弘扬精神,砥砺前行,是以铭记。

  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张屹东、安平县县长范庆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公益项目处副处长赵宾一行来到汉王公园,在天津音乐学院毕业生的美妙音乐声中,向张森林老人纪念石雕敬礼,安平县第一实验小学学生为其献上鲜花,表达对知名教育家、革命家的敬仰之情。

  守正一生,忆红色过往,扬红色传承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张森林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用一生的实践诠释了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坚守。为传承和弘扬张森林同志的革命奉献精神,位于安平县的“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增设张森林同志事迹纪念展板。

  守正一生,志在强国。安平县已将张森林同志先进事迹正式编入当地教材,作为安平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课程,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红色传承、砥砺前行。此外,安平县中佐村为第一任党支部书记张森林同志设立了个人纪念馆,为宣传和承继张森林同志的故人风骨与先进事迹做出了强有力的支撑与扶持。

  凭自身之勤勉力行,借各方东风之势,张森林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不负使命、风雨兼程,立志于发展与推广教育事业,笃行求知,时时保持教育兴业,教育兴国的红色正能量和热情,坚守岗位,传递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教育信念,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倾其所有,添砖加瓦。

原标题:百年树人 积林成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张森林教育基金发放仪式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