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青担当 >>  正文

月满运河·小家大爱

发稿时间:2019-09-12 10:24:00 来源:中青网 中国青年网

    9月11日下午,通州区文化馆内充满了欢乐喜庆热烈的气氛,来自通州区各基层街道的近500名当地群众代表共同欣赏了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月满运河·小家大爱——通州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秋乐读会”精彩演出,大家欢聚一堂,共迎中秋佳节,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心中最美的祝福!

  作为通州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中秋乐读会以“月满运河·小家大爱”为主题,通过古风民乐、诗歌朗诵、歌曲对唱、少儿舞蹈、传统相声、现场互动、全场诵读等多种艺术形式,结合大运河的历史渊源,讲述中秋佳节的历史文化内涵,展现中秋佳节的韵味与传承,并赋予传统节日新的时代精神。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纪万成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深化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表达我们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之情,凝心聚力,同心共筑中国梦,服务副中心!

  乐读会以一首热情昂扬、时尚现代的民乐演奏《宴火》拉开序幕,水晶灵组合激情四射的现场表现让观众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琵琶与二胡合奏的古风民乐《春江花月夜》,为现场勾勒出一幅春江月夜江潮连海,月共潮生的壮丽画面;北京广播电视台好声音刘佳、赵爽带来的诗朗诵《中秋赋》共叙望月情怀;歌手王子演唱的《定军山》铿锵有力,气势磅礴,令人热血沸腾。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新闻》播音员滕欢、郑磊和他们4岁的女儿郑静兮一家三口表演的诗朗诵《我爸爸》《愿你慢慢长大》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温馨和睦、其乐融融的小家画面;主持人MR.Q及女儿张可褆携手演唱歌曲《记住你》、传媒大学幼儿园的孩子们充满童趣的舞蹈《八月十五月儿圆》,完美的呈现了“月满运河·小家大爱”的主题。

 

 

 

 

 

 

  整个活动不单单是诗情画意,也传递着传统文化,由京城最高学历的相声团体大逗相声清华大学博士李寅飞,及其搭档叶蓬的传统相声《趣味话中秋》,给大家带来欢笑的同时,也向大家传递了传统文化知识。

  活动还邀请了探索通过连环画的方式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连环画图书《大运河传奇》《中秋节传奇》作者刘恩东讲述中国传统文化、通州副中心建设,给他的创作灵感、发展机遇和展示的舞台,展现了新通州、新通州人的精神风貌。也让观众感受到了月满运河,人生精彩在拼搏;小家大爱,温暖常在!月满运河,小家大爱,无处不在!活动现场演员和观众们的大运河文化、中秋知识趣味互动,让大家在欢笑连连中,增长了知识。

 

 

 

  活动在全场观众齐声高唱《我爱你中国》中走向高潮。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场观众以响亮的歌声向祖国献上最深情的告白和祝福。

 

 

  演出结束,观众们纷纷表示:整场演出非常震撼,既了解了很多日常没有关注到的传统文化知识,又感受到了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了老百姓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