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青担当 >>  正文

蜜芽首个定点助农项目落地内黄

发稿时间:2019-08-22 16:56:00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青年网

  众所周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电商在整个消费体系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2017年9月,中央主要领导在全国农村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上首次提出“大力实施电商扶贫战略”,将电商精准扶贫的重要性提到新的高度。近两年来,电子商务成为助农扶贫的新模式,逐渐发挥着越来越关键的作用。蜜芽作为中国领先的品质生活电商平台,紧着国家政策,2018年率先启动了社交+电商+助农扶贫项目。

  2018年7月4日,安徽皖北临泉县优质农家土鸡蛋上架蜜芽平台,短短2个小时,28万枚鸡蛋便被“一抢而光”全部售罄;

  随后,蜜芽扶贫助农走进山西新绛县,帮助当地农户一天热卖90吨油桃;

  同年12月,蜜芽扶贫助农工作组在寒冬中走进了江西安远县,帮助当地的贫困农户解决了农产品销路和家庭增收等难题。

  在项目推出的短短几个月中,蜜芽的农扶贫工作已经连接5省20市区超过100乡镇,投入超过一千万研发资源,在多个地方政府的协助指导下,蜜芽先后与四川、贵州、江西等地开展政企合作,相继签约和帮扶了全国多个省区贫困县。

  经过以上一系列的成功尝试,蜜芽蜜芽的扶贫助农模式日渐成熟,在此基础上,今年7月,蜜芽扶贫助农战略再升级推出“田蜜中国计划”,“田蜜中国”的“田蜜”具有双重含义,既有“蜜芽”与中国亿万农民携手前行的含义,也是“甜蜜”的谐音,表达蜜芽对中国农业发展和助农事业的美好期许。“田密中国计划”将电商与农产品巧妙结合,根据当地农产品特色,为当地制定农特产品规划,在实施电商扶贫战略中,能够与各地政府合作实现农产品生产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

  7月13日,蜜芽&内黄县人民政府农产品战略扶贫签约仪式在河南省内黄县成功举办。本次签约仪式的达成,标志着蜜芽“田蜜中国计划”首个定点助农项目落地河南省内黄县,对于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拓展农业产业链条具有里程碑式意义,能够全面促进农产品供应商与电商平台的有效对接,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内黄县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注入新兴活力。

  内黄县多次被农业部评定的“中国设施蔬菜重点区域基地”和“中国果菜标准化建设十强县”,但由于受到交通、品牌认知、销售渠道等因素困扰,让内黄县的农产品很难走出去。而如今借助蜜芽“田蜜中国计划”,依托蜜芽5000万用户基础和行业影响力,以及平台成熟的销售模式和强大的仓储物流体系,可以顺利帮助内黄县搭建起安心便捷的售桃通道,打造“内黄脆蜜桃”品牌,为当地农民实现创收。

  当然,此次与内黄县达成战略合作只是蜜芽“田蜜中国”扶贫助农计划中的一小步,“田蜜中国”计划作为蜜芽2019开启的创新助农新模式,通过“社交+电商”的模式,可以直接缩短贫困地区与消费市场的距离,为为各地特色农产品提供稳定、可靠、优质的销售渠道,加速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本质性转变,实现精准扶贫。相信这一创新模式,在蜜芽电商扶贫战略的全面展开时必将惠及更多贫困地区。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