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青担当 >>  正文

王霜:保持追梦赤子心 天生不怕做自己

发稿时间:2019-07-12 18:02:15 来源: 千龙网 中国青年网

   亚洲足球小姐,中国女足在欧洲豪门踢主力,2019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头号球星,王霜在本届女足世界杯前被捧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国女足所有的光,都照在她身上”,但在聚光灯下,王霜也承受着我们想象不到的压力。当中国女足不敌意大利,止步十六强,王霜在赛后痛哭到直不起腰来。王霜&乐力成都会客厅,带你从细节来窥见现役中国女足旗帜性人物王霜的内心世界。

  乐意向小球员传输正能量,极力把追梦赤子心传承给女足苗子们

  2019年7月6日,王霜来到成都温江,与成都市足协的青少年女足队员切磋球技。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看到紧张、兴奋地环绕着自己的十七八岁的年轻女足队员时,王霜在雨中言笑晏晏,走到小队员中间和她们亲切地交流聊天,丝毫没有球星的派头,而是极力把振兴中国女足的追梦赤子心传承给女足苗子们,问她们“都看了世界杯没有?”,得到小队员肯定的答复以后,大声鼓励小球员们“以后世界杯就靠你们啦!”,又问小队员“你们的梦想和未来的规划是什么?”,小队员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进国家队!”“像你一样!”,王霜笑着勉励青训姑娘们坚持梦想,为成都女足和中国女足的崛起贡献力量,在雨中耐心地满足小球员们合影、签名的一个个要求,丝毫没有架子和距离感。她深知此番自己身上的重任。

  图:雨大的很大,王霜一一满足小球员的签名、合影要求

  在“王霜&乐力 成都会客厅”活动中,成都的12岁小球员余星悦小朋友惊喜出现与王霜互动。在本届女足世界杯中,她不仅作为小护旗手参加开幕式,还在同期举行的中法青少年足球友谊赛中踢进1球,帮助球队3:0取胜。王霜看到这样一颗好苗子,主动拿起话筒,亲切地“采访”起略显羞涩的小星悦,鼓励她坚持对足球的热爱,以后踢进国家队。

  图:王霜爱才,一直等到所有的媒体都拍完还搂着小球员

  “天生不怕,做自己”,有野心,有规划,不像才24岁的年轻人

  正如本次“王霜&乐力成都会客厅”的主题“The Way,The Future,天生不怕,做自己”,王霜向来敢闯敢拼,遵从内心勇敢做自己,同时对自己的人生有着极为清晰的规划,上一阶段勇于克服语言、生活上的重重障碍留洋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现阶段重返中超赛场,准备全情投入国家队、投入奥运会备战。

  图:王霜&乐力成都会客厅,王霜在成都袒露心声

  有野心去征服世界,去欧洲踢球是为了成为世界顶尖的球员

  王霜的声名鹊起,是在她2019年8月3日加盟巴黎圣日耳曼队俱乐部,成为历史上第二名“登陆”法甲赛场的中国女足球员的时候。激励王霜迈出这一步的是前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在布鲁诺看来,阻碍中国女足更进一步的原因之一,是“中国女足没有世界顶尖的球员”。王霜看到了这篇报道:“我就想做这样一名顶尖的球员。这是我这几年的目标。”于是,8岁开始踢球的王霜,在23岁推开了世界的门,踏入欧洲赛场,去拥有一个更大的舞台。

  选择离开大巴黎不是单一原因,但更多地是为了国家队磨合

  2019年7月5日,王霜宣布离开大巴黎回国效力。当本次王霜&乐力成都会客厅上有记者问到,在大巴黎踢球不是更有利于个人能力的提高吗?王霜回应,不可否认欧洲足球联赛的水平要比中国高,因此在欧洲对个人能力的提高会更有帮助,但留在欧洲踢球,很难回国参与国家队的集训,和国家队不能进行充分地磨合。早在2月底阿尔加夫杯时,王霜就觉得自己在国家队这个层面做得不够好,不够优秀,让她很焦虑。

  明年1月,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的比赛就将打响。王霜说,她们这一批球员已经一起踢了很久,很想创造属于这一代中国女足的辉煌,“我是一个好强的球员,所以这一届世界杯我对自己的发挥不满意,也很遗憾没能把握住这届世界杯。所以奥运会肯定会全力以赴,但最希望的是到下一个世界杯能更好地抓住机遇。”

  与“大巴黎”分手没有遗憾,保持追梦赤子心

  王霜在“王霜&乐力成都会客厅”中,接受红星新闻记者的专访时表示,对于与“大巴黎”的分手,没有什么遗憾,“这是一种经历,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不管是好的坏的对我的人生成长都是一种修炼,让我更加清楚,更加认识到自己内心里想要的是什么。”

  “未来可能还会继续留洋,希望打完奥运之后再出去”。

  孝顺父母,和天下所有的女儿一样像贴心小棉袄

  王霜曾在自述中,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王霜的童年称得上悲惨,五岁的时候她的亲生父母离婚并离开了武汉,姨夫姨母从那个时候开始成为了王霜新的父母,她心目中“真正的父母”。跟全天下的孩子一样,她还有一个梦想:努力赚钱,让父母过上幸福的日子,希望他们身体能够健健康康的。

  这次来成都,王霜代言的乐力品牌赠送了王霜父母能用到的骨骼健康品和益生菌,王霜很开心,她坦言父母的健康是儿女最大的心愿,非常有礼貌地感谢乐力。王霜表示,我妈妈也会经常吃益生菌,比如在吃比较辣的东西的时候吃点乐力益生菌,感觉肠胃就会很舒服,不会拉肚子。

  可能在大众的眼中,王霜是亚洲足球小姐、中国女足当家球星、凭借实力踢进法甲豪门的“传奇式女足明星”,但是王霜却不这么认为,她表示自己只是遵从内心,做最真实的自己,踢好每一场球,把握每一分钟。本次王霜&乐力成都会客厅,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丝毫没有球星架子、很真实、有思想、谦逊可爱的王霜。祝愿王霜继续“天生不怕,做自己”,期待她在明年的奥运会和下一届女足世界杯上继续绽放!

  来源:中华网

  编辑:阳光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