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青担当 >>  正文

中关村青年艺术季擦亮红色记忆

发稿时间:2019-07-03 15:19:04 来源: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作为一个蕴藏丰富红色故事的革命热土,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优良革命传统,海淀区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涵盖主题画展、音乐演出、电影品赏、中外文化交流活动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展现出海淀区在坚持崇高文化理想和艺术追求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历史感和责任感。

  举办红色记忆展览,铭记祖国历史风貌

  为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海淀区图书馆在6月1日—10日期间举行“红色记忆”系列展览。

  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原版文献史料善本,带领观众回到那个拼搏奋斗的时代。这些革命历史文献史料让大家充分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初心和力量,它们是活着的历史,也是时代的印记。

  6月9日,2019年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百年五四系列《红色记忆中国画展》开幕式在海淀美术馆北馆举行。展览共展出北京画院韦江凡、吴休、李海涛、马泉四位艺术家的中国画作品、创作手稿等珍贵文献资料200多件。展览分三个主题:艺术丰碑、激情岁月、山河写照。此次画展表现出了艺术家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高度的民族责任心。他们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深入海洋、边疆腹地写生,创作出大量伟人和劳动人民的生动形象和山河巨变的精品力作,以高尚的情操、描绘了祖国山河的历史风貌。

  (孩子们在李海涛的《炎黄骨肉亲阳光育后人》作品前临摹)

  回忆红色故事,聆听党的声音

  6月20日下午,2019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中国电影、音乐《经典再现》”系列活动在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剧场启动。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影视艺术基金管委会主任高尚君,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团委书记朱丽华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活动通过观看《青春之歌》等经典电影、聆听《游击队歌》《松花江上》等经典曲目,活跃了社区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干群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观众深刻理解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精神奥义。

  (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老师与观众交流)

  中法文化交流,让红色文化在世界传播

  2019年6月15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温泉镇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印象南山文化艺术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的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暨“2019红色记忆”中法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在鸟虫篆艺术研究院多功能厅举行。此次交流活动包括摄影展、服装展、书画展及抖音展播四项内容,以中法友谊为主题,设计和创作了46套时装,来自5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共23名模特儿出席,为本次活动的嘉宾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本次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形式,让后人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中法友谊世世代代薪火相传作出了重要贡献。

  (开幕式现场)

  回望百年,历史在前行中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大众开创了不朽的历史。海淀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核心价值观价值引领,通过举办一系列红色爱国主题活动,增进了民众对党的情感,补充了大家关于祖国山河的红色知识,丰富了党员的精神活动,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