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青担当 >>  正文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揭牌

发稿时间:2019-06-17 14: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 2019年6月16日,中社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揭牌仪式暨“巢筑梦想”大型青少年公益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发布会在鸟巢CAIA北京会展中心举行。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徐瑞新,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吴振钧,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建利、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生命科学基金常务副主任吴伟、中社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执行主任潘忠林、副主任兼秘书长隋妍、副秘书长张晓佳、爱心企业北京京津冀协新三版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宋琪以及北京市区校外教育有关单位、行业协会和各大媒体等百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中社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正式登上公益事业的舞台,并将推动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的长足发展。 

  中社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于2019年4月26日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正式批准设立。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是经国家民政部于2011年批准成立并业务主管的、全国首家以支持和发展社会工作为特色的公益慈善组织。重点是支持中国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同时,基金会广泛支持开展社会建设和社会文明与发展领域的公益项目,广泛支持救助救援类公益慈善项目,服务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基金会成立九年来,通过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结合公益慈善的理念开展各类项目和活动,获得了社会各届的高度认可与肯定,社会公信力越来越高。荣登“2016全国非公募基金会15强榜单”,获评2017中国慈善榜“中国十大非公募基金会”;2017年,基金会从全国30多万个社会组织中脱颖而出,荣登“中国社会组织品牌价值排行榜”第六位等荣誉。中社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以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为己任,秉承念兹在兹的教育情怀,彰显崇智尚学的价值追求,“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通过开展公益项目和活动把关注的目光聚焦到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上来,呼吁全社会都要重视青少年、关心青少年、培养青少年。 

  赵蓬奇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中社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的设立对促进青少年公益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社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是搭建青少年社会教育和社会爱心人士之间的纽带和桥梁,是组织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开展青少年社会教育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基金加强自身建设,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基金会专项基金的章程,大力开展公益活动,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发扬社会公益、慈善之心,力所能及地支持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发展。 

  潘忠林在会上致辞表示:中社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将以“面向全社会,服务青少年”为宗旨,以“树一代新风,育一代新人 ”为目标,以五讲四美三热爱为己任,探索德智体美劳社会公益教育的长效机制,促进青少年社会教育的发展与进步。 

  在现场百余名嘉宾及众多媒体的共同见证下,徐瑞新、潘忠林共同为中社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揭牌。 

  在铿锵有力的乐曲声中,主持人宣布“巢筑梦想”大型青少年公益教育主题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与会嘉宾联袂启动了该项目,现场瞬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隋妍对“巢筑梦想”大型青少年公益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公益活动充分利用了鸟巢CAIA北京会展中心丰富的教育资源,让青少年在寻访红色记忆中感受历史, 在触摸尖端科技中展望未来,全面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综合素质, 开拓视野, 转变传统的思维模式, 培养“现代素质型青少年”。 

  活动进行期间,到场嘉宾重温了少先队入队仪式活动。在充满朝气和活力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中,少先队员们为与会嘉宾亲手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场嘉宾被青少年的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所感动。 

  爱心企业——北京京津冀协新三版投资有限公司为青少年教育事业捐款200万元,用实际行动来为公益事业助力。为了感谢爱心企业热心公益的情怀,中社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为爱心企业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和荣誉杯。 

  为更好地向社会传递公益理念,本次活动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节目以独特的表演方式和超凡的艺术表现力完美展现了公益情怀,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在寓意深刻的文艺演出中,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中社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大力发挥公益基金的优势,搭建互信桥梁,将知识、技能、品德、素养等青少年成长中所需要的要素融会贯通,为中国培养更多的国之栋梁。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