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青担当 >>  正文

团中央联合3小时公益平台开展雷锋日活动 近千家公益组织上网学雷锋

发稿时间:2019-03-05 20:12:21 来源: 未来网 中国青年网

  为贫困乡村学校捐步筹建跑道;向外卖骑手发放反光条,保障夜间送餐交通安全;帮助敬老院孤寡老人圆微心愿;为盲人讲电影,帮助他们听见更大的世界……

  今天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3小时公益平台(手淘或支付宝搜索:3小时)发起“人人公益3小时、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活动,倡导广大青年志愿者通过3小时公益平台参与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次“益起来”捐步助学、一次互联网公益项目,成为互联网新时代的“雷锋侠”。

  在3小时公益平台上,近千家公益组织、高校发布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平台招募身边的“雷锋”。目前,3小时公益平台已成为公众参与度最高、公益场景最多的互联网公益平台。

  互联网学雷锋,让人人可参与

  互联网让学雷锋行动进入了新时代。在3小时公益平台,学雷锋可以是观看并转发一则公益视频;可以是捐赠步数,帮助贫困乡村学校筹建一条阳光跑道;可以是随手拍蓝天、反馈身边的环保信息并形成自己的蔚蓝地图……通过这些线上公益项目,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学雷锋,将帮助他人变成生活的一部分。

  3小时公益平台

  除了线上公益项目,3小时公益平台还提供了多种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组织可以通过平台发布、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

  3月3日,广东河源市亮点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紫金好义敬老院,为10名孤寡老人圆微心愿。亮点志愿者服务中心“圆老人微心愿”项目通过入驻3小时公益平台招募志愿者,已为当地47个敬老院、9个村的老人,圆了813个微心愿。

  这些心愿中,有从未进过城的老人希望到城市去走一走,看一看;有希望找到失联多年的亲人,再听一听亲人的声音……

  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志愿活动,3小时公益平台让人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参与到学雷锋中来。

  在杭州,黄飞华爱心车队的爱心的哥为重病老人义务送医;在北京,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盲人朋友提供无障碍文化产品服务,通过为盲人讲电影、录制有声图书等方式,带领他们“看”到更大的世界;在吉林松原市,志愿者为外卖骑手发放反光条,提高夜间送餐的交通安全……

  松原市蓝天志愿者协会为骑手发放反光条

  截至2018年12月,3小时公益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近1700万人,覆盖53个国家和地区,入驻公益机构1127家,提供了超过205万个志愿服务岗位。3小时公益平台已成为公众参与度最高、公益场景最多的互联网公益平台。

  百所高校捐步学雷锋,为贫困乡村学校筹建阳光跑道

  “让我们用走路的方式,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修建一条阳光跑道吧。”

  今天,3小时公益平台上的百所高校还发起了“益起学雷锋,捐步建跑道”活动,包括安徽农业大学、杭州师范学院等在内的百所高校志愿者倡导每人走出5000步,共同筹集步数,助力贫困乡村学校拥有阳光跑道。

  “益起来”捐步为贫困乡村学校筹建跑道

  为了让贫困地区的孩子都能拥有快乐运动的机会,2018年6月,3小时公益平台上线了“益起来”捐步活动,通过网友捐步、爱心网商配捐的方式为贫困乡村学校筹建阳光跑道,这种新颖的公益形式获得了网友的广泛欢迎。截至目前,“益起来”已支持淘宝网友捐出超过900亿步,为4省5县的30所贫困学校筹建了阳光跑道。

  位于河北省赤城县云州乡中心小学的“益起来”阳光跑道

  3小时公益平台是由阿里巴巴发起,面向社会公众的公益志愿服务平台,提供公益捐赠、志愿服务、互联网公益、“益起来”捐步、善因购买、环保公益等丰富多样的公益场景可供公众选择,让每个人都能以轻松、有趣的参与到公益中来。

  平台上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行为都可以累积成公益时,形成自己的公益账户。志愿者凭公益时还可领取爱心志愿者人身意外保险、机场贵宾通道免费体验券等公益权益。

原标题:团中央联合3小时公益平台开展雷锋日活动,近千家公益组织上网学雷锋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