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青担当 >>  正文

郭游游:社区警务室里的一支藏蓝色“玫瑰花”

发稿时间:2019-02-20 10:29:15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玫瑰花,姣好而又鲜艳,令人心旷神怡;而在警营里,也有这样一支“玫瑰花”,绽放着藏蓝色光彩,温暖着寒霜雪雨,呵护着草木芬芳。她,是工作群里出镜率最高、最亮眼的一线娘子军;她,抓捕行动、严明执法中一如带刺的玫瑰坚韧果敢、雷厉风行;而她,也是胞胎孩子们最期盼多一份陪伴家的双警妈妈……

  她就是新乡市公安局胜利分局社区警务大队的一名普通社区民警——新荣社区警务室民警郭游游。

  新荣社区是一个回、汉民最集中的生活区域,学校、教堂、人员密集型场所较多,居住群体人员流动性强,治安管理难度较大,管理着这样一方“责任田”,郭游游有着不同于其他男同事的压力,一方面自己是辖区内唯一一位女社区民警,另一方面从警资历最年轻的工作经验催促着自己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外表柔弱的女警,她毅然用坚毅的行动告诉战友们“我能行”,用扎实的脚步走出来一条平安守护的“安全线”,日复一日走访社区群众、检查消防、内保维稳、调解邻里纠纷等等,这些分内工作,她干得有声有色、乐此不疲。

  有一次,一位热心群众捡到了一个手提包交给她,包里有几十元的零钱、一部手机,但手机因没电已关机,无法联系失主。细心的郭游游先把手机充满了电,但并没有急于破解密码而恢复手机出厂值设置,因为她担心手机里有重要生活信息以免给失主造成损失,群众利益无小事,游游几乎跑遍了手机市场,尝试着解锁开机,就连修手机的师傅都觉得这样尽心尽力帮群众办好事儿的女警察值得点赞。最终,在她的努力下,手机顺利解锁,并联系上了失主的家人。原来,失主吴女士在接孩子放学途中不慎丢失了手提包,没想到还没等到她报警,就接到了民警打来的认领电话,失而复得的心情溢于言表,认领当天失主吴女士拉着游游的手感激不尽。

  从警七年来,像这样一丝不苟服务群众的好事儿还有很多,帮忙找回钱包、身份证、帮群众找回丢失自行车、送迷路老人回家,一幅幅锦旗、一句句感谢,都是群众们对她最诚挚的感谢。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始不久,一次群众举报吸毒线索的警情引起她关注,“这个警儿既然反馈在我们这里,就得查个究竟!”尽管社区警务没有办理相关案件的经验,但排查线索、消除隐患的工作责任心促使着她必须要有担当意识,随后,郭游游请教社区工作经验丰富的同事张岩松,从摸排、研判再到现场抓捕,她虚心接受建议,耐心蹲点守候,像极了一名老刑侦队员,果敢、坚定,与其他男同事一样没有一丁点儿特殊优越性,最终,通过线索排查蹲守抓获了涉嫌吸毒人员樊某。无独有偶,接连的危爆危险品查处行动中,她与队友们深入摸排、协同作战,屡出战果,先后抓获涉嫌非法运输危险物质的嫌疑人8名,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令同事们交口称赞。

  可以说,抓捕行动与严明执法让郭游游真正意义上体验了一把做警察的真实感觉,“危险与正义,责任与担当”,这种真实的体验也为她脚踏实地做好社区警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不得多少次凌晨的安保任务,记不得多少次集中夜巡,更记不得多少次消防检查、内保维稳……如果对于一名女警来说,公安工作无所谓岗位差异,那么对于一名双警家庭的女警来说,则内心面对更多的是隐忍与考验,记不得多少次将孩子们独自留在家里,毅然奔赴工作岗位;也记不得多少次双警的她与丈夫同赴行动战场,难掩照顾不到双亲的愧疚之心……

  扎实的基层工作是需要长期积累才能见成效,就是在这样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仍然有很多战友默默无闻为之坚持着、奔波着、努力着,因为,他们始终坚守“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从警信念!

  2019年,我们都是追梦人,郭游游也有自己的心愿:不忘初心,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勤勤恳恳的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