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青担当 >>  正文

道德讲堂弘扬工匠精神

发稿时间:2018-10-31 14: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八月红花似火,朵朵花蕊,让我们激情燃烧;八月桂子飘香,累累硕果,让我们心潮澎湃。8月3日下午,8359所生产线成功举办以“弘扬诚信文化,传递道德能量,践行航天精神,成就大国工匠”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所党委书记张学武书记和生产线领导员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道德讲堂包括“诗朗诵”、“故事分享”、“诵榜样经典”、“谈所长党课感悟”、“张书记提倡议”五个环节,号召大家学习“工匠精神”,更好地助力飞航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声情并茂吟诵坚忍不拔

  首先,活动在士气高昂的诗朗诵《这样的你》中拉开序幕,“用忠诚和担当,助力航天梦;用坚持与奉献,实现强军梦;呕心沥血,堪称时代楷模;务实专精,方为大国工匠”展现了航天人从日常工作到靶场演练的精神风貌,他们为了实现强军梦、航天梦,表现出钢铁般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

 

  平凡事迹彰显爱岗敬业

  云岗生产线的职工们立足岗位、追求卓越,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航天史的一个又一个奇迹,他们有着平凡而又精彩的故事。紧接着,四位师傅分享了在交装任务、靶场试验、智能制造、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他们的故事虽然平凡,但充满了正能量,鼓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四位师傅分享过后,一曲《公民道德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道德规范随歌声印在脑海中。

 

  致敬英雄秉承航天精神

  道德歌的余音未消,大家在两位讲述人的带领下进入了“诵榜样经典”环节。重温了“铁人王进喜”和“我国发动机焊接第一人高凤林”的感人事迹,接受了英雄精神的洗礼,见证了他们的奋斗历程,被他们崇高思想和优秀品德所鼓舞。“不管在什么岗位,关键在于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实践创新、追求极致的提升”。但愿我们广大的航天人能胸怀航天梦,秉承航天精神,用青春和信仰谱写航天事业的新篇章。

 

  畅所欲言抒发满腹衷情

  7月20日,熊徳所长为广大职工代表召开了“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党课,云岗生产线各部门通过“班组会、党小组会、党课”等多种形式传达了党课精神。大家纷纷就此分享了自己的所闻所感:“工匠精神”是老一辈技术师傅们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是新一代干部职工精神上的榜样、行动上的典范,作为一线工作者,要把工匠精神发扬下去,工作中要不屑求真、勇于坚持、精益求精、无惧挑战,为飞航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恪尽职守弘扬工匠精神

  在简短的签名仪式后,活动进入尾声。张学武书记对本期道德讲堂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呈现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期讲堂主题贴切,以“工匠精神”为主线展现了生产一线广大职工的精神风貌,传播了正能量,办的很有特色、很有意义。他认为每一位飞航人要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凭借对飞航事业的执着和坚守,在本职岗位上发扬“工匠精神”,用道德的力量影响和感染身边的同事,形成浓厚的道德氛围并积淀为文化,为打造一流地面发射设备队伍凝聚道德力量。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 为了国家富强、祖国繁荣,我们应当秉承航天精神,传递道德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通讯员金诗涵  李扬  杨烨)

责任编辑:高蕾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